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館舍介紹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世界宗教博物館

世界宗教博物館 MUSEUM OF WORLD RELIGIONS

信仰,是從學習認識自己開始。在世界宗教博物館,找到和自己心靈溝通的入口。

基本資訊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中山路1段236號7樓

電話:(02)82316118

傳真:(02)82315966

交通:公車:1.706、297保生路口下車 2.綠2左、綠2右於中山路口下車。捷運:頂溪站二號出口轉乘公車706、297

世界宗教博物館官方網站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17:00。週一、農曆除夕、大年初一、初三休館

導覽:14:00定時導覽

餐飲:樊花錦蔬食餐廳-提供餐飲服務

禮品部:世界宗教禮品中心

停車位:1.仁愛路及保生路口仁愛公園停車場 2.比漾廣場地下停車場 

票種 適用對象 常設展 愛的星球 特展
全票   一般民眾 150 100 100
                                                                                凡同時購買兩種以上參觀票劵,總價優惠50元  凡同時購買兩種以上參觀票劵,總價優惠50元 
優惠票          學生(含全國社大學生)  100    80     100    
教師
軍警
設籍中永和區居民
六十五歲以上長者 免費參觀   80    80   
低收入戶
ICOM會員
兩歲以下兒童 免費        
身心障礙人士及一名陪同者
宗博之友(家庭卡、個人卡)
注意事項 1. 宗博之友親子卡可免費參觀愛的星球。 2. 國內團體三十人以上予八折優惠。 3. 符合免費參觀優惠者,若需團體導覽,每人酌收50元。 4. 各項優惠方案,請擇一使用,並請主動配合出示有效證件。 5. 六歲以下兒童入館需成人陪同。   

 

簡介

「世界宗教博物館」為靈鷲山心道法師所創辦。多年來,心道法師在弘法的過程中,體認到因為現代社會快速變遷,人心失去依靠,社會亂象頻生,造成世界動亂不安。於是成立全球首座以世界宗教為主題的博物館,以尊重每一個信仰、包容每一個族群、博愛每一個生命的理念出發,希望不同的宗教,在同一個空間展現生命之愛與文藝之美。

宗博館是國內首座以世界宗教為展示主題的專業博物館,依年代較古老及信仰人口數較多的原則,挑選世界十大宗教為展示主題,包括佛教、道教、基督宗教、伊斯蘭教、猶太教、神道教、印度教、錫克教、原住民宗教、古代宗教等,廣泛運用宗教文物、藝術創作及多媒體動態展示方式,表現出宗教的真善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