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館舍介紹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

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 Hakka Museum New Taipei City Government

圓樓建築在晨光燦爛中,揭開客家文化的星光大道,了解相異文化體系,猶如也是打通觀照自我文化的任督二脈。在客家文化園區,看見族群融合互存的新力量。 
 
 

基本資訊


地址:23741新北市三峽區龍埔里27鄰隆恩街239號

電話:(02)2672-9996

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官方網站

 

交通:

火車:鶯歌站下,轉桃園客運(5001、5005)到客家文化園區站下。

捷運:板南線新埔站下,轉臺北客運901路到恩主公醫院站下車,步行10分鐘至客家文化園區;或捷運南勢角線景安站下,轉臺北客運908至恩主公醫院站下,步行10分鐘至客家文化園區。

開車:國道三號高速公路三鶯交流道(往鶯歌方向)下。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 09:00 - 17:00;週六、日 09:00 - 18:00

休館時間:每月第1個星期一休館,倘休館日遇國定假日,以順延1日辦理休館。除夕、年初一及選舉日休館。

 

門票:免費入館參觀。

 

導覽:定時導覽服務(平日-11:00、15:30共兩場,假日-11:00、13:30、16:00共三場)。 
 


簡介


圓樓建築在晨光燦爛中,揭開客家文化的星光大道,了解相異文化體系,猶如也是打通觀照自我文化的任督二脈。在客家文化園區,看見族群融合互存的新力量。

 
園區主體建築,外型採取客家建築圓樓、方樓及相關元素組成,色調純樸,卻又不失現代感。空間利用可分為室內展演性空間及戶外廣場、庭園景觀區兩種,而戶外的空間可以展示公共藝術品,或以環境藝術的形式存在,具備有公共藝術的特質。 
 

這座客家文化園區的功能兼具研究、保存、推廣都會客家文化,透過展演、推廣教育、表演藝術、美食,提高客家族群與非客家族群,認識臺北都會客家文化特質的興趣。展演的內容,除了知識的傳遞外,並融入活的文化傳承方式,讓客家禮俗、敬祖、飲食文化、器物使用、山歌八音與工藝等,以令人感同身受的展示設計,讓不管是客家人或非客人,來到園區皆能深刻了解客家族群的特色,完成客家文化的延續。 
園區提供的大型餐廳,讓人們在滿足口腹之慾的同時,也能推廣客家飲食文化。專業表演空間,可讓人們在此大聲唱山歌、演大戲的同時,亦能推廣客家表演歌唱藝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