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活動公告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鶯歌陶瓷博物館】陶博愛地球:環教系列課程

【鶯歌陶瓷博物館】陶博愛地球:環教系列課程

  • 請注意:環教課程僅接受20人以上團體預約,敬請見諒
親愛的新陶小尖兵們,
陶博館也是認證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歡迎大家把陶博館當作溫馨的家,來看見鶯歌的重要地標,認識鶯歌文化發展史,欣賞五大類陶瓷器的實用與美好,並透過親手操作製陶,進而愛物惜物,懂得環保再利用的重要,並尊重陶瓷器的功能。我們推出愛地球守護鶯歌文化與環境的導覽與動手做環境教育課程,希望大家在陶博館見到過去鶯歌的榮光,並一起愛護鶯歌現在的美好。

 
  主題 對象 新方案 類型 活動簡介
  1.  
土的秘密 低年級學生 $30 互動導覽 帶領學童認是鶯歌土的來源,了解鶯歌製陶的環境條件。
  1.  
小池塘 低年級學生 $100 陶藝手作 透過遊戲及故事引導,體會物品回收再利用的價值及生命力,從而創作出小池塘的作品。
  1.  
追本溯源—日用陶瓷歷史 中高年級學生 $30 互動導覽 了解日用陶瓷發展的歷史與製程。
  1.  
飲水思源杯 中高年級學生 $100 陶藝手作 透過實際捏陶,讓學童增進陶藝知識,體驗做陶樂趣。
  1.  
土生土長-陶瓷與生活 一般機關團體 $50 互動導覽 土在人類生活中扮演地角色不可或缺,深入了解土、製陶、鶯歌陶瓷的風景,進而實踐愛物惜物的生活習慣。
  1.  
手繪惜福碗 一般機關團體 $150 陶藝手作 製作專屬個人獨一無二的碗,了解從一塊泥土製做成陶瓷的得來不易,培養愛物惜物好習慣。
 
  • 環境教育課程每週三、四課程提供校園優惠價230(含導覽+陶藝作品代燒,原價280元)
  • 代燒費150/人,可自由選擇是否代燒作品,大家一起珍惜手作之美,環保愛地球!
  • 報名方式:可由線上或洽詢電話:02-86772727分機710或711報名,建議於參加日兩週預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