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活動公告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淡水古蹟博物館】《淡古聯萌》IP特展

淡水古蹟博物館近年以人氣繪師蚩尤親自操刀的擬人畫作為古蹟打開全新樣貌,以此為基礎架構下,延伸發展出「淡古聯盟」Q版角色。而今年最具話題性的《淡古聯萌》IP特展,則是把古蹟形象演變史一次介紹給大眾,還有10隻實體公仔首次與大家見面!

 

特展規劃古蹟轉身術、淡古家茶會及戶外萌拍趣等三大展區;「古蹟轉身術」介紹10位古蹟擬人化及Q版角色,藉由繪師蚩尤《滬尾畫帖淡水古蹟擬人誌》一書了解各古蹟誕生的過程,認識淡古家族的概念架構、人物、服飾與文化資產建築特色的關係,展現IP的核心價值。「淡古家茶會」則是利用2D插畫風格結合3D、巨大化造景及實體公仔的互動性展間,是本次展覽必拍的重點之一,同時還以彩蛋的方式來轉譯調查研究,並補充角色故事,讓大家除了拍照之外,還能有探索的樂趣,從中認識更多的歷史來由。另外,依照角色的個性與職業,特別在展覽入口及碼頭旁草坪區特別設置「戶外萌拍趣」,有的正在爬梯追火雞、有的在拉海軍信號旗或是拿著望遠鏡偵查守備範圍區,公仔與古蹟實景互相搭配,相當生動活潑,也是不能錯過的拍照點。

 

展覽時間 :113/2/2起至114/3/15(),每日9:30~19:30

 

休館時間 每月第一個星期一(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翌日休館)、農曆除夕、年初一、政府公告之天然災害停止上班日,其他必要之休館日將另行公告

 

 

展覽地址:淡水海關碼頭(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59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