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館舍介紹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台電北部展示館


台電北部展示館 Taipower Exhibit Center in Northern Taiwan

因為有電的光亮,才使夜晚不至寂寞與荒蕪。北部展示館告訴你,核能發電的概況以及水力、火力發電的流程。 
 


基本資訊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野柳里八斗60號

電話:(02)24985112~3

交通:開車:由淡水沿臺2線濱海公路,經三芝、石門、金山、萬里即達。 搭車:國光客運(1815線)、基隆客運(1068線),至台電北展館站。

網址:http://wapp4.taipower.com.tw/nsis/north/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8:20~16:20。休館日:星期一 / 農曆除夕、年初一及初二。

門票:免費參觀

導覽:預約導覽

停車位:有 
 


簡介

為使大眾了解核能發電的原貌,臺灣電力公司於第二核能發電廠門口設立「北部展示館」,讓各界一窺核能發電的奧秘。 
「北部展示館」地處「北海岸」觀光旅遊線上,背山面海,風景秀麗。 
備有寬廣的戶外停車場,供參觀來賓免費使用。 
館內各項軟硬體設施,皆出自國內、外一流專業人才的妙手巧思,以觸動式模型及生動活潑的影像,配合導覽人員的解說,具體呈現核能發電的概貌。

一樓展示區包含資訊區、電從哪裡來、核能發電、核能安全防護、世界核能記事等五個展覽區。

二樓展示區包含多元發電、低碳樂活與互動遊戲區電力補給站、藝術空間畫廊等四個展覽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