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館舍介紹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新莊文化藝術中心

新莊文化藝術中心 Xinzhuang Culture and Arts Center

打開文藝中心的大門,碰觸輪番上陣的藝文活動。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啟動展演機制,「預見」地方文化的希望工程。 

 

基本資訊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133號

電話:(02)22760182

傳真:(02)22765409

交通:

公車:搭乘藍18、257、615、617、618、622、652、803、813、835、845、859 、918、公西-板橋(786)、五股-臺北北門(783) 至「新莊高中站」下車。

           搭乘公西─板橋(786)、公西─北門(1209)、616、805 至「新泰游泳池站」下車。

捷運:*搭乘捷運「板南線」至新埔站下車,由5號出口
            --轉乘805至「新泰游泳池站」下車。
            --轉乘藍18、813、845、918至「新莊高中站」下車。  
           *搭乘捷運「新莊線」至新莊站下車,由1號出口
            --轉乘257、五股-臺北北門(783)、公西-板橋(786)至「新莊高中站」下車
            --轉乘公西─板橋(786)、公西─北門(1209) 至「新泰游泳池站」下車。
開車:*臺北方向來車:由新莊中正路→右轉新泰路→右轉中平路
           *桃園方向來車:由新莊中正路→左轉新泰路→右轉中平路
           *五股方向來車:由五股交流道→新五路→左轉新北大道(直行50公尺)→右轉中平路
                                       由五股交流道→新五路→中環路三段→左轉幸福路→右轉中平路
Ubike:捷運新莊站及新莊文藝中心廣場皆設有Ubike,可騎乘Ubike前來。

網址:新莊文化藝術中心

開放時間:1.週二至週六 09:00~21:00;週日及週一 09:00~17:30;每月第一個週一休館。 2.元旦、除夕、春節、和平紀念日、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國慶日,以及政府公告之天然災害停止上班日為全面休館日。

門票:參觀免費,活動另洽。

導覽:團體預約可安排導覽

餐飲:無

禮品部:無

停車位: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設有地下收費停車場 

簡介

一座文藝中心,可以承載銜接地方的希望和美夢。隨著時代潮流的演進,文化建設更需透過豐富多元的藝文活動,深入社會大眾的生活,凝聚人們對鄉土與文化的共同關懷,深化社區營造的內涵,進而習慣藝術即是生活的一部分,養成生活即藝術的態度,「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透過展演機制,扮演社區民眾參與文化、親近藝術的橋樑。除強調在地性與本土性外,更在都會環境中,開拓地方性與國際觀兼容並蓄的展演功能,將藝文的美善與妍采歡灑至各個心田角落,展現新莊區豐沛的生命力。



遊館地圖


座落於新莊「公八」公園預定地的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建築面積為2.797平方公尺,建築外觀以紅磚為主體,搭配淺青色與淡灰色磚石,造型方圓兼具,內外融合,是都會城市中的一抹火紅熱情。

整體建築地上3層、地下1層,空間規劃有演藝廳、藝術廳、期刊室、閱覽室以及布袋戲文物館等,多功能多元化的空間設計,不只延伸了藝文版圖,也誘使民眾涉獵文化生活的意願。 
除了舉辦豐富的藝文展演,更深入廣大的基層,提供各項表演藝術諮詢、資訊、售票、展覽及圖書閱覽等各項服務,提供大眾參與的選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