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館舍介紹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府中15

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暨紀錄片放映院

FZ FIFTEEN Animation & Story Gallery/ Documentary Cinema

一、基本資訊: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

1樓服務大廳:09:00-21:00

2-5樓展覽室:09:00-18:00

8樓影音閱讀館:09:00-21:00

休館日:每月第一個星期一、除夕、初一休館

地址: 22055 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

電話: 02-2968-3600

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官方網站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官方網站

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FB專頁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FB專頁

交通指引: 搭乘捷運板南線至府中站,由2號出口向右後方步行約40公尺即到達。

二、館舍簡介

「府中15」的命名源於本館地址「府中路15號」,並經民眾票選而來,不僅彰顯在地特色,也希望以多樣在地資源結合影視專業團隊,透過定期展覽活動與紀錄片放映,讓影像跨界多元的特色與世界接軌。

 

為了培養紀錄片觀影人口、建立紀錄片工作者發表平台,「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於100年12月3日啟用,為全國首開先例以紀錄片為主題放映的場地。透過定期的活動與紀錄片放映,以跨界、多元的影像藝術向民眾推廣,

每月除放映片單的用心挑選外,府中15也針對不同族群觀影特性安排免費觀影場次,在各個特定時段都分別規劃了如「嬰兒車電影院」、「樂齡族電影院」、「聽‧視界電影院」等社會服務,展現出新北市多面向的發展樣貌,並結合府中商圈,打造市民休閒及觀賞藝術電影的藝文特區。

 

「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於民國101年4月21日開幕,儼然成為新北市的藝文新地標及影音藝術基地,為國內第一座以影視動畫藝術為主題的展覽館舍。不僅還有充滿童趣的動畫樂學園、多元豐富的影像展覽與有趣的動畫課外,本館更了收藏許多動畫、電影及相關圖書,以供民眾在內免費欣賞。進入本館彷彿讓人穿上一雙可以踏進故事書的鞋,遊歷滿是繽紛色彩的異想空間。

 

「府中15」以服務、熱情為經營宗旨,為民眾量身打造一座專屬的影音故事城堡,並以打造新北市為一個重要發表、觀賞、交流的影視動畫基地持續努力。

三、樓層資訊與介紹

樓層 樓層介紹 樓層設備
B1紀錄片放映院Documentary Cinem B1紀錄片放映院以紀錄片為主軸,搭配每月的主題,提供全年不斷的優質電影。不時更邀請導演現身與民眾深入互動分享,讓觀眾能更深刻的以導演視角,閱讀每一則故事。 全國首創的「嬰兒車電影院」、「樂齡族電影院」、「聽‧視界電影院」等,這些特別場都針對不同的觀影族群而有各項軟硬體上的貼心設計,致力營造舒適的觀影經驗,相關事宜請詳閱官網。 飲水機、男女廁。
1樓 服務大廳/餐飲空間 Entrance/ Dining Space 1樓入口旁,彷彿正展開雙臂邀請民眾的大型公仔,是由台灣知名設計師李明道設計的府中15吉祥物「1哥」、「5弟」,歡迎大家跟著他們一起進入繽紛的動畫世界。而入口旁舒適的餐飲空間,提供民眾一個沉澱與討論的空間,也展示、擺放當期展覽新訊與各式活動文宣。 警衛室、售票處、無障礙通用電梯。
2樓 動畫樂學園 Animation Playground 專為十歲以下兒童設計的互動式動畫遊戲空間,以介紹動畫的科學原理及故事發想為主軸,並設有許多可讓親子同樂的遊戲裝置,如「格拍換換臉」、「故事大鍋菜」、「幻影風車」、「故事板大風吹」、「反射式走馬畫筒」等等,各種新奇有趣的道具讓大小朋友在玩樂之餘,也能更了解動畫的科學。 服務台、飲水機、女廁、無障礙通用廁所。
3-5樓 展覽室 Exhibition Room 3至5樓串連成一個寬敞、開放的展覽空間,定期更新的展覽主題,以臺灣相當豐富多元的原創漫畫、動畫、插畫等作品為主。民眾在此可盡情欣賞國內外影音與藝術作品,感受充沛的創作發想與影像魅力,也拉近臺灣影像記憶與民眾間的距離。展覽室亦提供國內創作者作品展示與交流,歡迎各界藝文團體申請使用,相關事宜請詳閱官網。 3至5樓設有飲水機、男女廁;4樓設有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縮寫:AED);5樓設有服務台、哺乳室。
6樓 活動教室 Classroom 本館提供多間開放式活動教室,搭配當期特展主題舉辦講座及延伸活動,讓民眾進一步透視作品背後的創作故事,帶出更深的啟發與影響。此外亦定期推出與影視動畫主題相關之工作坊,教大小朋友親手進行動畫相關DIY的創作。 本樓層歡迎各界團體申請使用,相關事宜請詳閱官網。 飲水機、男女廁。
8樓 影音閱讀館Film & Animation Reading Room 全國首座以動畫影音為主題的閱讀館,設有書籍閱覽區、電腦視聽區與影音包廂區,民眾可在挑高、明亮的空間內,閱讀各式藝術、動畫、設計書籍與雜誌,輕鬆觀賞各國動畫、紀錄片及影音創作。 本館的書籍與影音光碟限於館內閱讀與欣賞,民眾來訪前可先至官網使用「館藏查詢」系統,查詢所需資料。 服務台、飲水機、置物櫃、男女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