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館舍介紹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朱銘美術館

朱銘美術館 JuMing Museum

基本資訊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西勢湖2號

電話:(02)24989940

傳真:(02)24081379

朱銘美術館官方網站

朱銘美術館FB專頁

交通:

開車:於國道3號基金交流道萬里出口下,往金山、萬里方向,依美術館指標行駛即達。

搭車:搭乘往金山之客運,於金山區公所站下車,於公所旁之金山區藝文暨老人活動中心大樓前轉乘朱銘美術館免費接駁車。

開放時間:5月至10月:10:00~18:00 / 11月至4月:10:00~17:00,每週一休館,逢國定假日正常開放。

門票:全票350元,優待票:1.學生、65歲以上長者320元 2.持身心障礙手冊者180元,團體票280元,6歲(含)以下兒童(需憑證)免費入館。

導覽:免費定時導覽,團體可預約參觀簡報服務。

餐飲:有

禮品部:有

停車位:有 

簡介

座落於山林間的朱銘美術館,蘊藏朱銘先生畢生的創作和對藝術的執著,從草建之初就堅持獨資不願受外力干預,朱先生毅然擔起所有工程細節,十二年來慢慢開採出一片天地。朱銘最初買地整地,只是為了解決大型作品存放的問題,結果發現矗立綠地中的雕塑別具韻味,就這樣引發他打造一座美術館的決心,於是在一九九九年九月十九日,寫進臺灣美術史的朱銘美術館誕生了! 朱銘美術館的寬闊戶外展場和沒有距離的展示方式,是全台絕無僅有的。在藝術品和綠地間穿梭,感受人文和大自然運轉交鋒的悸動,對許多觀眾來說是難得的經驗;也只有這樣的空間,才能忠實呈現朱銘作品裡蘊含的蕩然氣魄。 自開幕以來,朱銘美術館不僅提供靜態的展示更企劃一系列的藝術表演,從戲劇、說唱到音樂,目的在鼓勵參觀者和不同藝術形式間的互動,更呼應了朱銘先生「活的美術館」的理念。 

全館包括建築、景觀、植栽、展示、動線等,皆來自朱銘先生的構思,他順應高低起伏的地形地貌,配合園區整體的佈局,規畫出下列區域,依參觀動線分別為展覽室、戲水區、朱雋館、太極廣場、人間廣場、美術館本館、慈母碑、藝術交流區、天鵝池、藝術長廊、藝術表演區。

除展覽室及美術館本館為室內展示空間外,其餘皆在戶外,每一區皆巧妙呈現出作品與自然環境融為一體的美感,讓參觀民眾可以在無拘無束的展示空間裡,與藝術品進行對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