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無障礙空間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鶯歌陶瓷博物館

▍一樓

 

本樓層共有陶品集(文化商品店)、諮詢服務區、陶藝舞臺、常設展、陽光特展室等區域,除常設性展覽與特展外,也不定期舉辦各式表演或體驗活動。

此區域也提供觀眾諮詢服務、各項文宣資料、 輪椅及娃娃車租借服務、定時導覽預約登記、語音導覽租借服務、遺失物品洽詢、醫藥箱、愛心傘、寄物櫃、IC卡公共電話、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飲水機等服務。

▲設有無障礙洗手間、無障礙專用電梯、無障礙專用坡道、親子尿布臺等設施,並特別設置4部導覽電腦與2臺互動式智慧看板,讓觀眾體驗數位服務。

▍二樓

 

 

本樓層為「回看所來處」、「硘仔鎮」、「穿越時空之旅」、「未來預言」為四大主題常設展示區域,透過實物、圖文、影片與互動元件,讓觀眾清楚瞭解臺灣製陶文化與歷史、鶯歌地區陶瓷發展以及工業與精密陶瓷應用。

▲設有無障礙洗手間、無障礙專用電梯、無障礙專用坡道、親子尿布臺

▍三樓

 

 

位在本樓層的特展室,由本館每年策劃多檔特展,讓民眾感受陶瓷之美,本樓層也設有洗手間、無障礙專用電梯

▍地下一樓、地下二樓

 

 

地下一樓設有資料中心、國際演講廳、兒童體驗室、陶藝長廊、餐廳等區域,地下二樓則為陶藝研習室。

在本區可欣賞到來自世界各地的陶藝家或團體的小型主題展覽。

國際演講廳除定時播放影片外,也不定期辦理學術與演講專等活動,也提供場地租借服務。

資料中心是館設附設的專門圖書館,蒐藏陶瓷、藝術與博物館相關書籍、期刊及視聽資料等,也開放民眾閱讀本館藏書(圖書等資料不提供外借)。

餐廳提供152席環境優雅的座位,讓遊客輕鬆地享受餐點與飲品。

▲本區域也設有飲水機、無障礙洗手間、無障礙專用電梯、無障礙專用坡道、親子尿布臺、哺集乳室。

★更多參觀資訊,請點選 ↓ 連結

鶯歌陶瓷博物館參觀資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