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館舍介紹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臺灣藝術大學有章藝術博物館

臺灣藝術大學有章藝術博物館 YO-CHANG Art Museum, NTUA

 

基本資訊

 
地址:22058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號

電話:(02)22722181分機1425

傳真:(02) 8965-2911

臺灣藝術大學有章藝術博物館官方網站

臺灣藝術大學有章藝術博物館FB專頁

交通:

火車路線:板橋新火車站下車,步行至文化路搭乘264、701、793公車至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捷運路線:捷運板橋站(文化路3號出口),搭乘264、701、793公車至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日AM11:00-17:00PM
國定休假日:如農曆春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國慶日等寒暑假開放時間請參考網站首頁「最新消息」公告。
寒假(1月、2月)和暑假(7月、8月)配合展場設備維護,開館時間另行公告,參訪前請查詢網站「最新消息」,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門票:免費

餐飲:無

禮品部:無 
 


簡介

 

成立背景
2004年臺灣博物館界達人黃光男先生為臺藝改制後校長,即提出博物館專業有助於藝術大學特色的凝塑,以學術提升與國際文化交流平台為目標重點;2005年成立藝術博物館籌備處。2006年校務會議通過「藝術博物館設置辦法」,美術學院羅院長振賢兼任首任館長,負「教學資源中心」功能,具典藏、展覽、研究、教育推廣、服務等專業使命。


建築特點 
原舊行政大樓改建,共3個樓層,總面積約700坪,為國內第一座專業藝術大學博物館典範,校園舊建築再利用的最佳參考案例。「保留原有舊建築風貌,但能展現時代感」為設計原則,由楊啟鉉建築師設計。 

全棟建築以玻璃帷幕封存臺藝50餘年的美好與榮耀,兼具人文基調的藝術展覽空間,著重視覺穿透的現代感以及校園機能動線的流暢性。1樓為行政辦公室,2樓、3樓則為展覽場地,策劃本館具代表性之展覽。另管理校園內5個展覽空間,包括國際展覽廳、大漢藝廊、大觀藝廊、真善美藝廊、學生藝廊。除本館展場外,其他管理之5個展場依其不同屬性與特質提供申請展出,以辦理國際交流、個人年度創作發表、畢業展或各式聯展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