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館舍介紹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華梵文物館

華梵文物館
 在文學藝術的思索解構中,發現世紀的寓言。華梵文物館,推薦你步上古哲先賢典範的品味人生。

基本資訊
 
地址: 新北市石碇區豐田里華梵路1號
電話: (02)26632102轉3202、3200
交通: 開車,北二高深坑交流道下,經深坑、石碇到華梵
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五8:00-16:30。例假日休館
門票: 免費參觀
導覽: 有,需預約


 
簡介
 
文物藝術是人類思想內涵、精神領域表徵的偉大創作,歷久彌新,為世界所共有珍惜。尤其華夏文化5千年歷史,佛教2千年思想所融匯的文物藝術寶藏,博大精深,令人嘆為觀止。 
人文思想的薰陶,需藉環境的培養,所以華梵校園非常重視環境教育。華梵大學創校後,「華梵文物館」也正式開放。創辦人曉雲法師少年時代即潛思文學藝術、古哲先賢的典範,後又參研禪行,儒佛文教思想融匯貫通。華梵大學更是藉助文物藝術氣息,來提昇華梵人的生活空間與素質。

在地導覽
 
「華梵文物館」以中華文物、佛教文物、名人書畫及校史文物為主要展出內容,尤以書畫區的禪畫及佛經變相圖較為獨特,佛教文物區有法物、法相、法寶等文物。除了擁有獨特的館藏文物,華梵文物館並應用石碇大崙山自然美景,設施儒佛淨境,營造藝術氣氛,值得深深品味。展區外並有寬敞的迴廊,可供休閒及攬勝,文物館前的菩提大道連接阿育王柱廣場,並可達華梵公園三友跨,遊客不但可參觀豐富的館藏文物,又可領受大自然的林園氣氛。

TOP